心理健康宣導. - 元培學生事務處
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         

 

專題講座……

 

    每個人中心都有一棵愛的小種子,需要灌溉、滋潤,為了讓同學心中的小種子成長,我們每學期安排心理健康專題講座,以「情緒管理」、「壓力紓解」、「生涯規劃」、「生命教育」、「人生勵志」及「性別平等教育」為相關主題,利用週會時間與班會或結合課程,邀請名人、學者演講,歡迎至活動訊息了解每學期講座,並歡迎聆聽!

 

班級宣導……

 

    為了提升照顧自己的能力,我們以班級為單位,前往各班分享認識憂鬱症、拒絕性騷擾、人際關係與溝通、關懷特殊事件適應等,透過影片欣賞,結合討論與座談,讓主題更活潑有趣,更能增進同學的心靈成長。

成長團體……

 

    團體就像一個小俱樂部,來參加團體的人都有共同的需求或目標,期待與大家共同成長,藉由彼此的相互支持與分享,讓你對自己有更深層的瞭解,並找到相互支持的力量,勇敢地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。我們辦理多元主題之系列成長性課程,採小團體或工作坊方式進行,邀請專家學者帶領同學自我探索及心靈成長。

  

圖書期刊借閱……

 

    諮商職涯中心收藏有關心理健康、諮商輔導、生涯規劃、壓力管理、情緒管理、性別平等教育、生命教育、人際溝通、人生勵志、生活休閒等書籍、雜誌及影片,歡迎師生借閱,讓您的生活更加充實而有趣!!

影音圖書借閱規則:

 A.書籍:每人一次可借閱5本,借閱期限2週。

 B.雜誌:當期雜誌現場閱覽,過期雜誌每人可借閱2本,借閱期限2週。

 C.影片:每人一次可借閱1片,借閱期限3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