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假程序 - 元培學生事務處
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         

自主健康管理及請假程序


一、 保持經常洗手習慣,每天至少洗手8次,洗手時用肥皂和水清洗至少20秒,尤其咳嗽或打噴嚏後,更應立即洗手。
二、 個人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如有發燒、肌肉酸痛、頭痛、喉嚨痛、咳嗽、流鼻涕(水)、全身倦怠等類流感症狀,請立即戴上口罩並儘速就醫,於咳嗽或打噴嚏時,並儘量在家休息,不要上班,以減少傳播。
三、 如確定感染A型流感,應即就醫並請病假在家休息,並應避免搭乘航機、船舶、鐵路、長途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,至症狀緩解(退燒)後24小時以上,才可到公上班。
四、 於流感流行期間,下班下課後時間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,減少病毒感染機會。
五、 如發現同仁、同學、老師者有症狀,應對其主動提供口罩並請其使用乾洗手;量體溫服務人員於執行職務時應佩戴口罩。
六、 懷孕者及有慢性病者如感染A型流感,有較高的可能併發重症,需特別注意及早就醫。
七、請假事項:
(一) 全校教職生因配合實施自主健康管理者,以事假、病假或休假辦理。
(二) 全校教職生出現類流感症狀請假者,以病假、休假或事假辦理。
(三) 經主管機關發佈防疫等級或相關停班停課標準者,勿需辦理請假。
(四) 上述辦理請假者,均請利用網路於校務系統或學生資訊系統辦理請假登錄,有關需繳交之證明文件均採事後繳驗辦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