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位簡介 - 元培學生事務處
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         
關於「領導知能服務學習中心」
 

一、領導知能

培養自我領導知能、建立自信、自我反思、尊重別人、使學生能發揮潛能、處理挫折。提升學生領導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,凝聚團隊向心力。開闊學生的產業視野及開發實務知能,提升其創造與開發力。

 

二、服務學習
「服務學習」就是「服務」與「學習」的相互結合。也就是在「服務」的過程中也獲得「學習」的效果。
「服務學習」是一種重視「學習」因素的「服務」,必須透過計畫性的服務活動與結構化的反思過程,滿足被服務者的需求,促進服務者的發展。簡而言之,就是「從做中學」(Learning by doing)
服務學習的目的除了提供學生在服務的過程中獲得實際的經驗,並且藉由實際的服務與所學的知識融合,促進自我的成長。因此學校開設服務學習相關的課程,除了可以關懷社區驗證所學的效果之外,學校與社區間的互惠共榮,使得社區獲得學校的人力服務資源,學生也從中獲得自我成長和增加了解社會的經驗。


三、承辦業務
1.
領導知能相關課程、活動
2.
志工服務
3.
具服務學習內涵課程開設
4.
勞作教育
5.生活助學金服務學習
6.惜珠計畫


四、服務時間
光暉樓2  學務處領導知能服務學習中心

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0830-1700
電話:03-6102204 
傳真:03-6102234